山东南海气囊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青灵:勇担重任 为国争光

发布时间:2016-09-29 11:4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段青灵董事长 南海一号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年代最久远、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宋代古沉船,距今已有940年历史,船上载有68万件国宝级文物。 南海一号古沉船打捞举世瞩目,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世界各国众多媒体也前来猎奇。2007年12月28日,是个很不寻常

段青灵董事长

“南海一号”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年代最久远、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宋代古沉船,距今已有940年历史,船上载有6—8万件国宝级文物。

“南海一号”古沉船打捞举世瞩目,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世界各国众多媒体也前来猎奇。2007年12月28日,是个很不寻常的日子,正是这一天,千年古沉船“南海一号”缓缓进入“水晶宫”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当时的宏大场面至今还记忆犹新。交通部广州打捞局突破了诸多世界性技术难题,以世界首创的整体打捞方式,将5600吨重的 “南海一号”沉箱,在南海气囊公司生产的“超高压气囊”的运送下,顺利进入“水晶宫”,供世人研究和参观。段青灵作为山东南海气囊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见证了打捞古沉船的全过程。事件虽已过去八九年的时间,谈起此事,段青灵还是滔滔不绝兴奋不已。她为公司能担此重任为国争光,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打捞,段青灵决定,将公司名称由“海诺尔”改名为“南海一号”。从此,山东南海气囊工程有限公司名扬天下。

“世越号”是2014年4月,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沉没的韩国渡轮“岁月号”,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震惊世界,沉船及船上货物重达1万多吨,打捞难度巨大。

前不久,公司凭借“南海一号”打捞案例,成功中标上海打捞局承接的“世越号”打捞项目,对南海气囊又是一次新的考验。为最大限度的保护遇难者遗体,韩国政府要求“世越号”沉船维持原状、整体打捞,致使此次打捞难度前所未有。上海打捞局以“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获得韩国政府的认可,南海气囊为此研发了柔性橡胶浮筒核心技术,与上海打捞局共同完成沉船的打捞任务。

“南海一号”的千年等一回到“世越号”的百年不遇,段青灵认为,对公司来说既是挑战,更是责任和使命。多年来,公司一直在橡胶浮筒方面潜心研究,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成功将橡胶浮筒应用在了海洋工程施工、水下打捞等诸多项目,2013年公司顺利完成了海洋工程导管架的助浮安装试验项目,成为中海油的战略合作伙伴。

这次为“世越号”研制的“橡胶打捞浮筒”,是世界上最大的“柔性浮筒”。公司研发团队从浮力、安全控制、安装网套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创造,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橡胶浮筒的制作任务,4月初发往韩国。中国救助打捞协会理事长(原交通部救助打捞局局长)宋家慧先生,专程到公司考察指导,对南海气囊能再一次承担世界级的打捞任务,给予了赞许和肯定:“柔性橡胶浮筒技术将在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下大有可为!”段青灵对记者说,公司下一步将到韩国现场跟踪产品的应用,确保打捞任务顺利完成。

段青灵表示,这一次能参与“世越号”打捞,与公司多年来“高度专注、持续创新、全球第一”的利基战略是分不开的,公司一定把握好这次为国争光的机会,圆满完成打捞任务,使企业迈向更大的国际舞台,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企业的创造力!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