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金彭电动三轮车助力“政法老怪”周游全国

发布时间:2016-06-06 17:3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一对老夫妻驾驶一辆风能+太阳能+汽油版电动三轮车周游全国的新闻,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老先生叫陈大鹰,今年66岁,自称政法老怪;老太太叫齐鸿鸳,今年64岁,两人同是甘肃政法学院的退休职工,家住兰州。退休前,陈老就是学校出了名的科学怪人,精通电

近日,一对老夫妻驾驶一辆“风能+太阳能+汽油”版电动三轮车周游全国的新闻,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老先生叫陈大鹰,今年66岁,自称“政法老怪”;老太太叫齐鸿鸳,今年64岁,两人同是甘肃政法学院的退休职工,家住兰州。退休前,陈老就是学校出了名的“科学怪人”,精通电脑操控、3D打印、防爆机器人开发等前沿科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带着老伴周游全国一直是陈老的夙愿。退休后,陈老立刻将梦想付诸行动。经过深思熟虑,陈老决定自己改装一辆集合风能、太阳能和汽油发电的“超级电动车”,作为此次梦想之旅的交通工具。

 

据陈老介绍,早在2015年初,经过多轮调查对比,他先从全国众多电动车品牌中选购了一辆金彭电动三轮车,然后在该车的基础上加装风能、太阳能、汽油发电等装备。耗时近4个月,“超级电动车”雏形初现。从2015年6月开始,他又花费了近10个月时间进行路测,光陕西汉中就跑了3次,其中不少路程还是国家废弃的公路。今年4月,在一切准备就绪后,陈老夫妇开始了首次旅程。

 

带着一条小狗,陈老夫妇从兰州出发,途经定西天水宝鸡凤县留坝汉中城固西乡石泉汉阴安康旬阳镇安柞水牛背梁西安户县周至眉县宝鸡天水定西,于5月下旬回到兰州。

 

也正是在这次旅程中,陈老夫妇为爱行走的感人事迹,在西安被一位驴友发现并发布在了朋友圈,引发网友关注。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在得知陈老夫妇的事迹后,第一时间承诺,全国10000多家金彭销售网点将随时待命,免费为陈老的金彭车提供车辆保养服务,并计划聘请陈老夫妇为金彭电动三轮车“终身品质见证大使”。

有业内人士表示,陈老的“无心”之作,不仅成就了全球首辆“风能+太阳能+汽油”版电动三轮车在中国问世,而且对中国电动车产业的未来产品路线具有借鉴意义。

据了解,陈老夫妇在兰州稍作休整后,目前已再次启程,开始第二段旅途,计划游览宁夏、陝西、山西、河北等省市。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