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亚洲文化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6-04-25 10:5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此举引得国内外对一带一路分外关注并大力支持,透过经济的青云薄雾,展示出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与现代文化创新;这就是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力量使然,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夯实亚洲互联互通的社会根基。 传统文化永远是发展现

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此举引得国内外对“一带一路”分外关注并大力支持,透过经济的青云薄雾,展示出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与现代文化创新;这就是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力量使然,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夯实亚洲互联互通的社会根基。

传统文化永远是发展现代文化的根基与源泉,丝绸之路的文化兴衰史给了今天很多有益的借鉴,兵慌马乱不仅不能发展经济还能破坏经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和平、开放、包容、互信、互利的丝绸之路精神;此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站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的制高点上,为亚洲的繁荣和发展指出新的方向。  

上世纪60年代,毛泽东主席提出了“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观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更是高屋建瓴地指出:社会主义文艺要繁荣发展起来,必须认真学习借鉴亚洲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只有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做到中西合璧、融会贯通,我国文艺才能更好地发展繁荣起来。

当今时代,是一个以创造和创新为标志的新时代,中西文化艺术的交流和互动,将为古老的中华民族创造观的彻醒和创造力的勃发提供新的激发点;大力倡导传承世界艺术精华,洋为中用、中西合璧,将为中国文艺的巨型航母插上强劲而神奇的翅膀,乘风破浪直指新的光辉彼岸。

为大力褒扬中国当代艺术家为世界文化艺术的传承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也为了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对于世界艺术传承者的由衷敬意,中国文艺家联合会、中国国家文艺网联合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组成“一带一路·亚洲文化特别贡献奖评委会” ,特别举办“一带一路·亚洲文化特别贡献奖” 全球大型评选活动,并为获奖艺术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从“一带一路”的战略中,人们品味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文化的创新,这是文化引领经济的高度自觉。在构建太平之洋、友谊之洋、合作之洋中,“一带一路”文化自信将见证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繁荣、进步,这是给力的中国梦,也是魅力的亚洲梦,更是助力的世界梦!愿我们的艺术家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激情创造,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