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金属磨料中钢丸与铸钢丸的不同

发布时间:2015-09-28 12:1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在制造工业中,钢丸作为一种金属磨料,对于航空工业、汽车工业、喷砂、喷漆商、消费品制造、集装箱制造、修理、铸造等行业起到了清洁表面、防止氧化及完美除锈的作用,对于工件来说,可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工件的效率。 钢丸与铸钢丸有何区别?我们从原料及制

在制造工业中,钢丸作为一种金属磨料,对于航空工业、汽车工业、喷砂、喷漆商、消费品制造、集装箱制造、修理、铸造等行业起到了清洁表面、防止氧化及完美除锈的作用,对于工件来说,可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工件的效率。

钢丸与铸钢丸有何区别?我们从原料及制造工艺方面进行分析。

钢丸是用特种材料经特殊热处理制成,首先熔化高质量的钢块,然后用高压水喷射使熔融的钢水形成微粒状,形成的丸体重新加热以净化均质,然后再淬火处理。淬火后的丸体在熔炉内被干燥和重新加热回火以达到适当的硬度,回火处理后的钢丸通过机械筛网被分选成符合SAE标准的不同等级的产品以用于喷丸设备。

铸钢丸是高质量的钢碎料制成的,首先将其熔化,然后用高压水喷射使熔融的钢水形成小球状。形成的丸体再次加热以净化匀质,然后进行淬火处理。淬火后的丸体在熔炉内进行烘干并重新加热回火以达到适当的硬度,回火处理的钢丸通过机械筛网被分选成符合SAE标准的11个等级以用于抛丸设备。

钢丸与铸钢丸都共同用于铸件的喷涂前表面预处理;铸件清砂;管道除垢等。在航空工业、汽车工业、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工厂维护和金属加工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应用。

可见,钢丸与铸钢丸就是原料有点不同,制造工艺基本一样,适用的范围也基本一致。区别在于,钢丸的硬度高一些,用在同样产品上,钢丸寿命相对短一些。

选择国标好钢丸,上钢丸易购平台!

400-008-0691期待您的来电咨询1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