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首推全天双屏互动 生活频道引爆“暑期狂欢季”

发布时间:2015-07-17 18: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北京电视台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对外宣布,生活频道将携手新媒体中心,于7月18日晚18点正式开通全频道、全时段的双屏互动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微信跟生活频道实现多层次的全面互动,这也是北京地区首个推出全时段双屏互动的电视频道。 全频道 全时段 随时互

 近日,北京电视台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对外宣布,生活频道将携手新媒体中心,于7月18日晚18点正式开通全频道、全时段的双屏互动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微信跟生活频道实现多层次的全面互动,这也是北京地区首个推出全时段双屏互动的电视频道。
 
全频道 全时段 随时互动
BTV生活是北京电视台首个推出全天手机互动的频道。据了解,互动平台自早上6点到次日凌晨2点全时段开放,在此期间,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摇一摇与BTV生活随时进行互动,更有每天100次的摇奖机会。
生活频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互动平台由天脉聚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只要频道的节目在播出,观众就可以参与互动,可以预约节目单、参与栏目报名或者参加各种频道的活动,而且每天都会有100次的摇奖,中奖率100%。只要电视屏幕上出现一个可爱的萌宠小动物,就意味着摇奖开始了,而且每次摇奖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看到萌宠出现就要赶快摇,否则时间一到就会错过中奖机会了。观众在完成互动动作后就可以得到现金红包、商超代金券、美食优惠券、旅游产品或景点门票等福利,尤其是现金红包每次摇奖都会送出,整个暑期BTV生活将会送出超过千万的好礼。
 
缤纷夏日,暑期狂欢季启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实际上此次推出的互动平台同时也是BTV生活“暑期狂欢季”活动的第一枪。
      据悉,“暑期狂欢季”是生活频道在暑期推出的一项大型互动活动,除了上面提到的互动摇奖外,还包括互动社区以及互动活动。其中,观众可以通过摇一摇或扫一扫的方式,关注生活频道官方微信,参加上面推出的系列互动话题,或者进入频道朋友圈与其它人共同参与节目讨论、发表自我观点、评价节目质量等等;而在暑期当中,频道还将推出各种休闲消暑的欢乐活动,比如让人心静清爽的美食露营活动、传播美食技术的味道学院、让人口感爆棚的热辣川菜节、好吃又好玩的生活美食日等等,总之,整个暑期,生活频道都将会有丰富不断的互动活动推出,给所有观众带来一场缤纷精彩的夏日欢乐体验!
 
BTV生活T2O的“城市服务”战略
     实际上,T2O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随着媒体融合的深入以及互动广告形式的不断创新,越来越多的电视台正在尝试这种新形的电视广告手段。但是从互动方式上来看,更多电视台选择了在某个时段或是某档节目中尝试摇电视,全频道、全时段开摇的也仅有CCTV8以及BTV生活两家。
      其实观众与电视机的互动是早就存在的,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现在的摇一摇可能不单纯只是一种互动手段了。摇一摇对于电视频道来说将是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未来也可能成为一个新的播出线,以至于反哺电视节目内容本身,从而彻底改变电视节目的内容模式。
      频道负责人向记者强调,BTV生活是第一个实现全频道、全时段微信互动的地面频道,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节目、奖品、服务等各个层面的互动,但是我们更加关注的长远的未来发展。生活频道拥有19年的历史,有非常忠诚的用户群体,而且也有最全面的城市生活资源,对北京地区的衣、食、住、行、玩等各个方面都非常的熟悉与了解,因此我们在未来将会通过双屏互动这种手段,将BTV生活的节目内容资源与线下的生活服务资源进行更加紧密的结合,为城市生活提供更加便捷与精准的服务。这也是我们对于媒体融合的一个新尝试。

  • 责任编辑:宋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