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责任与担当--合信金融东留善固村互助会俱乐部开拓路

发布时间:2015-01-22 18:3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习近平。这是东留善村吕玉兰纪念馆的铭志。 合信金融东留善固互助会俱乐部会员团队于 1 月 15 日来到江浙沪交流学习。团中央下属 i20 计划、青年共益平台、杉树计划全国总干事 陈瑶 女士也随团进行了考察,对农村会员们的组织性、纪律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这是东留善村吕玉兰纪念馆的铭志。

合信金融东留善固互助会俱乐部会员团队于115日来到江浙沪交流学习。团中央下属i20计划、青年共益平台、杉树计划全国总干事陈瑶女士也随团进行了考察,对农村会员们的组织性、纪律性表示佩服;并组织会谈,交流农村青年如何开拓思维。

陈瑶女士介绍了杉树计划的发起背景:企业家作为志愿者贡献40个小时帮助培养农村大学生如何快速成长。并以有机茶种植、台湾淘米生态村青蛙共和国、福建南源岭村等几个案例介绍,认识到事业建设中真正起作用的是人的心和观念。现在城乡的差距越来越大,大家也认识到农村巨大的市场和机遇,开展让故乡更年轻计划,鼓励青年大学生回到家乡,联系社会企业家为他们搭建平台;帮助家乡发展,使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更好的体现,发展是不是一定要以破坏环境为代价。

吕书记感叹到中国城乡差别远远大于国外了,低保政策改变不了农村的人口素质,现在农村的人才、资金都吸收到城市来了;上海合信金融以城市资金支持农村、互助资源带动农村发展值得肯定。本次学习老中青结合,重点在于青年一代的教育,出来学习转变理念,做社会的领跑人;老人学习是为了理解并支持青年。会员们充分交流发言,十分赞成陈瑶女士所提的人才和思想是农村发展的关键,就怎样让大学生回乡建设提出思考:回乡创业大学生的精神压力,迷惘大学生的事业基础平台,改变农民思想需要短期效益支持。需要以榜样的力量来解决精神压力,看到乡村发展的前景,看到实现理想的目标,争做社会的领跑人,为建设家乡而奉献。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