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宝诚在传统与时尚隧道中穿插的银饰设计

发布时间:2014-11-20 16:0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银饰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古人精艺的银饰制作工艺流传至今。而随着时代的变化、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人们对时尚的追求,现在的银饰更具有了一份现代感,国内有着 169 年历史的知名银饰品牌百年宝诚的饰品 设计 更是突显了这一点。今天本报记者就走进百

       银饰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古人精艺的银饰制作工艺流传至今。而随着时代的变化、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人们对时尚的追求,现在的银饰更具有了一份“现代感”,国内有着169年历史的知名银饰品牌百年宝诚的饰品设计更是突显了这一点。今天本报记者就走进百年宝诚,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传统银饰的“新生”。

 

我们走进百年宝诚的库房,每件产品都整齐的按类摆放着,其产品负责人将几款由他们独家设计的产品给我们观赏,我们注意到在这几款中中国明清式的通花镂空雕刻、传统的祥云图案等传统元素被运用在设计中。我们采访到百年宝诚首席设计师银耳她说:“各种不同形态的传统艺术是构成艺术多元化和创新感的源泉,我希望能将传统艺术融洽的应用到银饰设计中,设计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又不失现代感气息的银饰。”从百年宝诚独特的银饰风格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设计师们在传统与时尚的隧道穿插,从民族传统中汲取元素的同时也结合了现代时尚元素。

百年宝诚董事长罗恒也说道:“百年宝诚作为一个有着169年历史的银饰品牌,积累了精艺的制作工艺、有着深厚的银饰文化底蕴,但是这些远远还不够,要想将传统的银饰工艺发扬广大就必须要创新,要成为传统的延续者也要成为一个创造者,使中国风的银饰走向国际。”

总之在银饰的设计中我们需要使传统与现代文化间的精髓相互融合、碰撞,使中国的传统银饰在设计上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才能突破限制创造出时尚却又有传统韵味的民族银饰,从而走入国际市场。

 

本文来源:http://www.bzczb.com/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