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着蓝天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4-10-09 14:2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从我接到 孙 老师的任务,设计 仁爱启明书院 LOGO的那一刻起,我想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仁爱书院志愿者了。我闭上眼睛,眼前飞过一本本精美的书,他们飞啊飞啊,飞到边远山区的孩子们那里,最后变成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星,那是天上最亮的星 启明星,孩子们欢

 

  

   从我接到老师的任务,设计仁爱启明书院LOGO的那一刻起,我想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仁爱书院志愿者了。我闭上眼睛,眼前飞过一本本精美的书,他们飞啊飞啊,飞到边远山区的孩子们那里,最后变成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星,那是天上最亮的星——启明星,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



今天,我来了,那不似人间的仙境,一切只停留在西藏。一见心醉,再见心碎。放牧人从河畔走过,孩童在河畔玩耍,这一切的美丽与纯净,都只属于这里。



今天到达的是堆龙德庆县柳梧乡,这里的学生是几个村子的孩子合在一起,到这所学校上学的,他们都是牧区的孩子,大人们都是牧民,孩子们就寄宿在这里,节假日都会留在学校,而全校共有96名学生,只有3名老师。



我们的到来,老师和孩子们如同过节,而老人们也欢聚一堂,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我们新建的
仁爱启明书院。根据肖老师的安排,我们书院分成两个区域,一边是孩子们的阅读空间,一边是老人们的学习区域。我和宋老师、老师分成三组负责孩子们的领读,肖老师和利利老师负责老人们的交流。老师和阿龙老师负责与当地领导交流,积极宣传仁爱基金会的理念,并把仁爱基金会视频放给他们观看。
我喜欢西藏的孩子。西藏的孩子如同雪山一样纯洁,他们生活虽然艰苦,脸上却流露出幸福的笑容。这种快乐与生俱来,从他们淳朴的眼神中,无不充满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与憧憬。
因为这里离天堂最近,离太阳升的地方最近,孩子们的心中装着蓝天的希望,孩子们的眼里尽是善良美好。透过一双双天真的大眼睛,我看见了世界上最美的心灵。
与孩子们一起读书,是我原本最不自信的环节,我很担心他们只是怔怔地看着我,只是似听非听地待在那里,而我自己也只是个学生,没有任何的教学经验。然而,一切皆是出乎我的意料。他们把我团团围住,仔细地听我阅读,我偶尔根据故事内容向他们提问时,他们都争先恐后踊跃地回答,这让我非常非常感动,我想,他们多么热爱书籍,多么珍惜这样的读书机会啊,在他们面前,我甚至有些惭愧,我自己是否珍惜了每一次的读书机会了呢?我有没有虚度光阴的时候呢?有没有珍惜自己优越得不知道多少倍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呢?



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来了一些彩笔,我说我教你们画画吧!他们怔怔地看着我,点头,似乎在说:我行吗?于是我一个一个给他们分发彩笔,看得出来,他们很开心。在白纸上,他们一笔一画地跟着我画,那些涂鸦,充满了童真和稚趣,简直可爱极了!
这群可爱的孩子簇拥在我们志愿者身边,充满好奇地看着我们。可以读书,可以听故事了,这应该是他们所向往的,如同我小时候盼着妈妈下班回家,听妈妈有声有色地朗读,亦或是,自己独自沉浸在书堆里,在那充满神奇的世界里,畅游、飞翔……
当我们回到车上时,她们又跑到车旁,一一挥手和我们说再见,我打开窗户,她们一个一个上来和我握手,我一个一个叮咛她们:要读书,到启明书院去读书!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优秀书籍的引导。而阅读习惯的养成,往往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慢慢养成的。
 一段意境优美的文字,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一篇富含哲理的小文,都会成为孩子们爱上阅读的理由。
关注乡村人民的生存和教育问题,给予他们以关怀,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升生命品质,迫不及待!
这就是启明书院的使命吧。
车上,响起了一首很美的歌儿……
我是西藏/西藏的孩子啊/心中装着装着蓝天的幻想/喜马拉雅便是我高原的希望/希望即便漂流四方双手亲捧起吉祥的哈达/藏族阿玛将雄鹰的翅膀撑起/我是高原上一片火热的朝霞啊/我是西藏/西藏的孩子啊/双肩挑起挑起民族的期望/在火热的时代追求传说中的美丽家园梦啊/我是西藏/西藏的孩子啊/我是西藏的孩子罗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