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集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07-04 13:5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6 月 11 日 ,山东中煤工矿集团人才培养基地在南山大学举行挂牌仪式,山东中煤工矿集团将提供设备和资金在南山大学建立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和指导实践教学,企业每年拿出

  611,“山东中煤工矿集团人才培养基地”在南山大学举行挂牌仪式,山东中煤工矿集团将提供设备和资金在南山大学建立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和指导实践教学,企业每年拿出10多万元奖学金发给学习成绩优异者。

 

“南山大学拥有强大的应用人才基础,而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实践就业的平台,在学校内设立人才培养基地,从一开始就把企业和学校融合在了一起。”山东中煤工矿集团电子商务公司总监闫婷说。今年,南山大学成立的订单培养班将招收300多名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山东中煤工矿集团工作。

在南山大学,像这种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培养人才的实践还有很多。南山大学依托南山集团的产业优势,与南山集团建立起了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除此之外,学校还与中创软件、北京千峰等5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各类冠名班、订单班。

去年以来,南山大学就通过派遣学生进驻实习实训等方式与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多方面、多渠道的校企合作,目前到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和实习的学生达50余人,实习的学生每月工资六七千元,正式工作的毕业生月工资达一万三四千元不等。

“校企合作的方式,让学校的学生很早进入企业,让企业来学校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这对学生的就业以及未来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南山大学校企合作处执行处长王昆说道。据了解,南山大学2012年本科毕业生正式就业率为97.40%,,专科毕业生正式就业率97.44%,列136所专科院校第7名,本科毕业生正式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