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集团开创乡村养老,逐鹿夕阳产业

发布时间:2014-06-11 15:0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几千年来普通百姓的美好梦想;保障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党和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有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亿人,并加速步入老龄社会。到2053年,老年人口将达到顶峰,养老产业也将成为规模35万亿元的庞大产业。 有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几千年来普通百姓的美好梦想;保障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党和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有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亿人,并加速步入老龄社会。到2053年,老年人口将达到顶峰,养老产业也将成为规模35万亿元的庞大产业。

有市场,有政策,养老这门夕阳产业,也转变为朝阳产业,带动许多有眼光的投资者投身于该行业,山东龙口南山集团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
山东南山老年大学航拍图

  
走进山东省龙口市南山老年大学的大门,迎面墙上有一幅大字:“从南山做起,让老年人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更有乐趣,更有空间。”这是南山集团创始人宋作文对南山老年事业的寄语,也是南山人多年来坚持的养老理念。

\

  
南山集团历经30多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为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的村企合一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南山集团现拥有20余个居民区,近60家企业,已形成了以工业、金融、航空、房地产、高新技术产业、教育、旅游为主,多产业并举发展的格局。随着集团的发展,南山的养老事业也经历了从集团化养老到社会化养老的转变,成为中国乡村养老的一道亮丽风景。

\

  
“养老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事,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南山集团领航人宋作文非常强调养老的重要性。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居,南山集团投资兴建了两所老年公寓,还建设了适应老人居住的“老人房”,宾馆式标准间、餐厅、文化娱乐室、阅览室、健身活动房、洗衣房、医疗室等一应俱全,老人在这里享受衣、食、住、行全方位的高档服务。老人们说,与在自己家相比,在这里生活条件更优越、伙伴更多、心情更好。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截至2012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企业和投资者介入社会化养老是必然趋势。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