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启用新的竞赛规则 著名裁判罗萧执裁

发布时间:2018-07-09 15:0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本报讯 韩玉刚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 2018全国跆拳道锦标赛7月2日至7月8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国的42支参赛队、721名精英运动员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一决高下,经过激励争夺,决出了16个级别的冠军。黔籍著名跆拳道裁判、贵州罗萧跆拳道学校校长

(本报讯  韩玉刚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2018全国跆拳道锦标赛7月2日至7月8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国的42支参赛队、721名精英运动员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一决高下,经过激励争夺,决出了16个级别的冠军。黔籍著名跆拳道裁判、贵州罗萧跆拳道学校校长罗萧被国家体育总局选调担当本次锦标赛裁判。

罗萧介绍,本次跆拳道锦标赛全面启用新的竞赛规则,因为赛制的改变,所以比赛非常激励,亮点较多。一是采用新赛制,“三局二胜制”,每局独立记分,如一方运动员被判5个扣分,另一方运动员将获胜本局,每局分差20分。二是判罚采用世跆联新赛制与判罚,对于猴踢、鱼踢、蝎子踢一律严判,提膝垫二步必须判罚,对于分开后进攻、攻击倒地的运动员都增加手势,所有除倒地以外的判罚都有手势。 三是分值的改变,旋转技术击中躯干部位,从以前的三分升为4分,旋转技术击中头部,从以前的4分升为5分;扣分行为从以前的双脚越出边界线,改成单脚越出边界线就要被判罚,犯规后得分从以前的先摸分,后判罚改成先判罚后摸分。   

罗萧说,这次全国跆拳道锦标赛采用新规则、新赛制,比赛非常激烈,也非常精彩。选手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跆拳道的精神风貌;此外,新赛制对裁判来说是一次大考验,手势、口令、判罚都要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裁判们十分敬业,比赛前都加班学习了新规则。

据悉,贵州省跆拳道协会将在省体育局的组织下统一推行跆拳道新规则和新赛制的培训,力争在今年的贵州跆拳道锦标赛和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上启用新的竞赛规则。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