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汽车“开锅”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6-15 13:5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夏季高温 出门热到与太阳肩并肩 只想与空调约会一生一世 当你惬意享受着车内的空调 不用顾忌窗外的骄阳时 这时发现发动机前盖出现白雾 水温报警灯亮 注意了 这是汽车 开锅前兆 老铁稳住别慌 记住几个 开锅应急技巧 汽车 开锅后怎么办? 汽车 开锅后应立即停

夏季高温

出门热到与太阳肩并肩

只想与空调约会一生一世

当你惬意享受着车内的空调

不用顾忌窗外的骄阳时

这时发现发动机前盖出现白雾

水温报警灯亮

注意了

这是汽车“开锅”前兆

老铁稳住别慌

记住几个“开锅”应急技巧

汽车“开锅”后怎么办?

汽车“开锅”后应立即停车。

可能有人会问:“汽车开锅后我不停车行不行?”。答案是不行。因为汽车“开锅”后,发动机内的问题已经非常高了,如果车主不能立即采取及时有效手段来降温的话,就很容易使发动机爆裂,从而造成很大的损失,严重的话汽车几乎就可以自己报废了。所以,汽车“开锅”后,请立即靠边停车。

1.低速行驶时(<60km/h)。可以立即找一个安全不妨碍他人的地方停车然后将发动机熄火,并将发动机仓盖打开以利于其散热。特别注意不要慌张的急停,以防后方车辆追尾。

2.高速行驶时(>90km/h)。如果汽车是在高速行驶(90公里每小时以上)中发生“开锅”,靠边停车后不要立即熄火,而是应该让发动机保持怠速空转一段时间,排出更多的热量。

3.停好车后要及时打开汽车前的发动机盖子,以提高散热速度。 停车位置最好选在通风处,尽量避免停在隧道或较为封闭的地方。

4、在水温降下来之前,不要随意用手触摸发动机或水箱的任何部位,谨防烫伤。

5、等到水温表指针降到安全合适的温度后关掉发动机,拨打救援电话寻求援助。

6、如果发现水箱中水位不足,应及时添加同一品牌的水箱宝或防冻液,千万别加自来水。

汽车“开锅”原因

汽车开锅原因众多,水位不足就是其中一条,防止汽车“开锅”,千万别忘记添加水箱宝或防冻液。

车仆水箱宝

水箱宝有助于防止发动机过热,具有防锈、防腐、防泡沫等作用。对铸铁件,黄铜,紫铜,铝合金,焊锡,橡胶部件有保护作用。

车仆水箱宝具备优良的吸热、散热功能,并针对各类金属提供长期保护,使水箱免受水垢、腐蚀的困扰,能对各类汽车水箱提供完美持久的保护。

水箱宝红绿色

其实不同颜色的水箱宝作用是一样的,颜色作用在于水箱破裂漏水时被及时发现,所以颜色的深浅与质量的好坏关系不大;相反,如果颜色太深是燃料过多的表现,反而对铝、铜有腐蚀作用。

注意:

1、使用水箱宝请在0℃以上的环境下使用;

2、4缸汽车装满需2瓶以上,六缸汽车装满需3瓶以上;

3、定期检查水箱冷面,如水位下降,及时加注水箱宝至规定刻度。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