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当代艺术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06-01 10:1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中国与俄罗斯是欧亚大陆的两个巨型国家,都是世界文化大国。 中国艺术底蕴广博深厚,在世界艺术领域独树一帜、无可替代。汉字书法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和无穷的艺术魅力,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而中国画的最大特色是重视画家的主观真

俄罗斯是世界艺术的圣殿,有着世界上最著名的四所美术学院之一的列宾美术学院和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在俄罗斯辉煌灿烂的艺术发展史上,诞生了许多世界著名的艺术大师,其中如柴可夫斯基、苏里科夫、列宾、普希金、屠格列夫、托尔斯泰等,都是跨时代、跨国家的伟大的艺术名家。俄罗斯的古典及近现代艺术都有辉煌的表现,而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是至今都让中国人不停传唱,从而在另一个侧面反应了俄罗斯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中俄两国山水相依,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进入21世纪,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水乳交融,各领域的合作硕果累累,尤其是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已成常态化、多元化和深层化。

“2018年足球世界杯”成功举办,胜利狂欢的激情,将再一次把中俄两国的艺术家再次聚集在一起!

此次受俄罗斯文化部门的邀请,中国名家画院携手北京翰墨大家书画院和中俄文化交流中心特地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世界杯·中俄艺术大师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是为“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完美收官庆祝喝彩,为中国艺术走进俄罗斯、走向全世界喝彩,同时亦为中国艺术家创造一个体育运动激发艺术灵感的难得时段与纵情领略俄罗斯风情的大好机会。此次书画展还为两国的艺术家提供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大大洞开艺术家的艺术视野,继而产生艺术创作的更大飞跃。

相信此次画展,将为热情好客的俄罗斯人民带来难忘的艺术享受,并将为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抹上温情美好的一笔,同时为世界杯的完美收官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