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品收藏最具投资奖——国宝收藏

发布时间:2018-05-21 17:0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盛世重收藏,艺术品投资以其独特的文化韵味和经济价值,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新宠,艺术品投资不仅能满足大众精神文化的需要,还能起到保值和财富传承的作用。 中国画和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引以为傲的的国粹,也是世界艺术宝库独一无二的

盛世重收藏,艺术品投资以其独特的文化韵味和经济价值,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新宠,艺术品投资不仅能满足大众精神文化的需要,还能起到保值和财富传承的作用。

中国画和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引以为傲的的国粹,也是世界艺术宝库独一无二的璀璨明珠。她们之所以辉耀千秋、历久而弥新,就在于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于时代浪潮的激荡中不断为书画艺术注入新的思想、新的创意与新的时代解读,在不断助力时代的同时,也让艺术本身一次次地焕发青春,一次次地领略巅峰荣光。

中国画、中国书法和中国诗词是我国的国粹艺术,它既是我国文化艺术瑰宝,也是世界艺术中一支独特的奇葩,由古至今从书画作品中记载着大量民风民情,具有社会性和时代性,是历代社会贤达表达自然和人文美的哲学思想和意境的重要表达方式,同时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研究价值与社会价值。

近年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一直受到收藏家、投资机构的热情追捧,艺术市场经历热烈追捧之后,逐步由崇拜名头趋向崇尚艺术品质的理性方向发展。为了大力褒扬我国优秀艺术家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同时也为了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对于中国艺术家的由衷敬意,为此,中国国家书画网联合中国当代收藏家协会,在全国通过初选、复选、专家不记名投票等环节,最终在全国12865名艺术家中,评出黄永玉、欧阳中石、刘大为、范曾、靳尚谊、沈鹏、刘文西、李铎等30位艺术家荣获“中国艺术品收藏最具投资奖”,评委会将为获奖者举行隆重颁奖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宣扬和表彰为中国文化艺术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活动在全国遴选出30名具有独创性艺术风格和高品位艺术家,让他们的作品美名远扬、传播四海,让全国人民为有这一独特的高品质艺术形式而深感自豪;活动同时也会让国内外收藏机构,进一步了解获奖艺术家的作品具有巨大的文化价值和投资价值,相信此次活动后会迎来一波新的更高的对艺术家作品投资的热潮。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