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缺陷故事 || 面对错误零容忍,杜绝施工中的不细致

发布时间:2017-07-12 16:0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我叫王明凯,家乡是甲骨文的发源地河南安阳。加入卓宝之前我是做家庭防水工程的,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时候一天跑三个施工现场监督指导,这是工作赋予我的责任,也是一种义务。 2016年我加入了卓宝大家庭,成为了一名质量工程师,负责零缺陷项目的质

我叫王明凯,家乡是甲骨文的发源地河南安阳。加入卓宝之前我是做家庭防水工程的,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时候一天跑三个施工现场监督指导,这是工作赋予我的责任,也是一种义务。

2016年我加入了卓宝大家庭,成为了一名质量工程师,负责“零缺陷”项目的质量监督和现场施工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24日,我来到了某零缺陷项目工地做指导。一天工地施工班长李工给我说总包因赶工期着急打保护层,不做外密封了。

我当时便反驳他,4mm的耐根穿刺怎么可能不做外密封,如果不外密封回填土,以后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耐心地把标准化施工的每一个流程的重要性都仔细地都给李工讲了一遍。但结果并不理想,他表面答应,就是不安排工人做外密封。我当时也很苦恼,这么重要的一个环节他为什么就是不想做?

为此我给同事吴泽强打了一个电话,吴工很坚决地告诉我:外密封必须做!

施工队是为了工程进度才不做外密封,但是我想施工队不能只顾着你们自己的利益而去损害公司的形象和信誉。我又给项目经理王总打了一个电话。我问他是否知道工地上不做外密封的事情。王总说知道,也不多就200平方米,包催得太急了,要不这次先这样吧?

我说不行!这对公司会有很大影响的,必须做外密封,我代表的是公司,不能因为我的妥协给公司带来一点损失。

我又给王总算了一笔账,如果不做外密封在回填土以后有渗漏,你是不是得维修,你维修不也得安排工人吗?这工钱还是少不了啊,这还是次要的,最致命的是公司的形象受损严重,我们做的是零缺陷,是不漏水的防水工程,这是多少钱都挽回不了的。王总意识到了后果的严重性后,很果断地答应一定做外密封。

这件事情虽然不大,但我认为是每个卓宝人都应该坚持的。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成败正是取决于那些不怎么被人注意的细节。在工作上尤其如此,也许一个小细节就影响到了事情的成败,零缺陷防水系统的要求就是杜绝施工中的不细致。这就我心中的零缺陷,即:面对错误零容忍,力求把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最完美。我会把零缺陷进行到底,因为这也是我的卓宝梦。

  • 责任编辑:李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