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丝路传酒香 泸州老窖获《人民日报》“点赞”

发布时间:2017-05-15 15:2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5 月14、15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我国首倡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5月15日,《人民日报》以《泸州老窖在沿线14个国家建立经销网络 中国品牌沿着丝路远行》为题,专题报道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一

   5月14、15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我国首倡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5月15日,《人民日报》以《泸州老窖在沿线14个国家建立经销网络 中国品牌沿着丝路远行》为题,专题报道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海外市场、传播中国白酒文化的企业举措。《人民日报》对此评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泸州老窖率先布局,让中国酒香飘溢丝路”。

LLW6JD342ED67U$TX(CY%AQ

    《人民日报》同时还报道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事迹。对泸州老窖近两年来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品牌打造、文化传承、精准扶贫、创建和谐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综合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掀起了国际间合作的热潮,三年多来,已经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全球经济领域的“关键词”。

   丝绸之路是一条商旅之路,但其背后的意义却远非经商这么简单。众所周知,丝绸之路始于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在此后漫长的岁月中,伴随着曼曼驼铃、点点风帆,陆地及海上丝绸之路打破了地域、种族和风土人情的界限,联结起亚欧非大陆商贸、文化和情感交流的纽带。今天,当工业和科技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国际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格局可以更大,交流的范围可以更广。

   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兴起,越来越多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商品被输送出去,中国白酒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照片 010a

   在中国白酒的市场中,浓香型白酒的市场占比将近八成,是中国白酒的最典型代表。而泸州老窖正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鼻祖,被誉为“浓香国酒”,其始建于1573年的国宝窖池,已不间断使用444年,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几个世纪以来,泸州老窖人始终秉持大国工匠之心,坚持传统酿造工艺,为世人奉献最醇正的美酒,其酿造技艺已传承二十三代人,并于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泸州老窖把企业深厚的文化背景视作宝贵的历史遗产,近年来,在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始终以向世界传播中国酒文化为使命。今年4月,泸州老窖携手国际音乐大师谭盾,在纽约开启了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把浓香国酒带到世界更多城市,让更多人品尝到真正的中国白酒;今年5月,在举世瞩目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中美投资人酒会上,国窖1573作为指定用酒出现,夺人眼球,还被作为礼物送给了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和来酒会上的贵宾。此外,每年,泸州老窖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泰国、新加坡、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开展一系列文化、品牌推广活动。

2

  (4月2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左3)与世界级音乐大师谭盾(右2)一同在美国纽约开启“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共同传播中国文化。)

   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方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高企业对外投资便利化和规范化水平;同时,随着国际合作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会降低中国酒产品的关税和其他非关税壁垒,并为人才流动和技术交流提供便利。带有强烈文化属性的白酒产品,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乃至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上一个新的消费增长点。

   作为传统产业的代表,中国白酒一直在为进入全球酒业市场竞争的大格局而努力,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下,“一带一路”又带来了跨文化传播的新机遇。借此“东风”,泸州老窖整合自身优势,对接国际市场,形成全新的跨国产业合作模式,让企业的品牌文化和经济成果沿“一带一路”向外传播,让中国酒香飘溢丝路,让世界品味中国。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