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达芙妮玩大了

发布时间:2017-04-01 10:3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年来,受国内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零售市场疲软,加上电商的冲击,使消费者行为产生变化。这一系列的改变,让许多传统鞋服品牌都面临着业绩衰退以及门店关停的严峻挑战。曾被誉为中国女鞋第一品牌的达芙妮也是其中之一,在一波波攸关品牌存续的压力持

 近年来,受国内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零售市场疲软,加上电商的冲击,使消费者行为产生变化。这一系列的改变,让许多传统鞋服品牌都面临着业绩衰退以及门店关停的严峻挑战。曾被誉为中国女鞋第一品牌的达芙妮也是其中之一,在一波波攸关品牌存续的压力持续笼罩之际,究竟这个曾经风光一时的女鞋品牌会如何调整,来应对目前遭遇的严峻情势,以图扭转亏损重现辉煌,也是近期许多业界人士及消费者关注的话题。

 

 

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发现在走进达芙妮的店铺时,感受到了跟以往很大的不同。首先,品牌摒弃了原本代表女性形象的花型设计logo,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简约和国际化的达芙妮英文DAPHNE。此外,达芙妮也一改往日签约一线明星代言拍摄广告大片的模式,转而寻求更具时尚感的外籍模特合作,弱化了“人”的同时,把消费者的吸引力重新引导回了产品和品牌本身。另外,17年春夏的大片也充满了光影对比和线条转折,这一切的变化,似乎也预示着品牌开始全面地转型,朝向更加年轻化、更加潮流时尚的方向转变。

 

 

其实视觉形象上的改变只能视为是品牌创新的第一步,对达芙妮而言,如何提升商品设计能力,做出更加时尚与舒适好穿的鞋子,才是重新找回消费者信心、以及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根本。据了解,在2017年初达芙妮重整了设计团队,重金礼聘资深的知名外籍设计师担任设计总监,希望将国际一线品牌的潮流设计理念,注入每一个商品,以此来迎合年轻群体追求时尚、敢于创新的需求,打造能诠释年轻一代时尚态度的潮流尖货。达芙妮期待藉由这位服务过诸多国际一线鞋履品牌、并曾获得“最具创意鞋履设计奖”(Best Innovative Footwear Design) 的设计师加入,能在2017年秋冬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惊喜。

 

 

除了视觉形象以及商品的力求创新转变,达芙妮也在日前宣布将在2017年秋冬与时尚顶尖潮牌OPENING CEREMONY联手,打造备受瞩目的跨界联名系列。这一次的合作对达芙妮来说也是品牌接轨国际潮牌的一种全新尝试,而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说,也都具有战略性意义:OPENING CEREMONY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在潮流界的影响力,能够在短时间内准确把握当下的潮流趋势,创造令人追捧的热卖单品,这正是达芙妮寻求的突破方向;另一方面对于OPENING CEREMONY来说,首次试水与中国品牌跨界合作,就选择与达芙妮推出联名系列,也是考虑其在中国女鞋市场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此次合作,OPENING CEREMONY也可以在中国市场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据指出,OPENING CEREMONY X DAPHNE联名系列将由OPENING CEREMONY的创始人、KENZO的创意总监Humberto Leo & Carol Lim亲自设计。对时尚的敏锐触觉,让他们拥有像“伯乐”一样发觉未来潮流的能力,曾帮助KENZO成功转型,并打造了时尚爆款“虎头衫”,更让虎头、眼睛等元素成为了时尚界最IN的标识。而本次OPENING CEREMONY X DAPHNE联名系列商品涵盖鞋履、包袋及配饰,这两位时尚界的大咖将如何为达芙妮注入新鲜血液,是否会像重塑KENZO一样,帮助达芙妮新生蜕变,创造时尚界又一个传奇,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