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气智慧管家”开启空气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时代

发布时间:2014-08-01 15:5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8月1日,中国空调领导企业美的在京举行了空气智慧管家战略暨2015年新品发布会,美的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抽湿机四大空气类产品2015年新品集体亮相,高调宣布启动空气智慧管家战略,依托其一站式空气解决方案,实现对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风速

 8月1日,中国空调领导企业美的在京举行了“空气智慧管家战略暨2015年新品发布会”,美的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抽湿机四大空气类产品2015年新品集体亮相,高调宣布启动“空气智慧管家”战略,依托其“一站式”空气解决方案,实现对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风速”的全方位、一体化调节,为用户量身打造完美舒适的室内空气环境。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美的空调将由“空调制造商”全面转型为“空气服务商”,为用户构建全新的室内智慧空气系统,必将推动我国空气产业的快速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战略升级:美的智慧家居的坚实一步

发布会上,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提到国内室内空气环境生态现状,他表示:“室内环境质量的好坏、舒适程度,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居室温度、湿度直接决定了人们的体感舒适程度,而大气环境中的PM2.5污染、装饰装修和家具造成的室内环境化学污染等又是室内空气的两大污染来源。室内空气环境的评估,不能用单一某项指标来概括,调节室内环境必须从‘温度、湿度、洁净度’等全方位入手,通过一体化的调节,实现居室环境的全面舒适。”

 

点击查看原图

 

在大数据、移动互联时代,传统家电也在向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美的“空气智慧管家”战略的提出,正是着眼于消费者在室内环境方面的核心需求,通过整合旗下空调、空气净化器等拳头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空气解决方案,营造舒适惬意的空气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表示,“在当今消费者主权时代,美的空调将顺应互联网时代大潮和家电智能化的大趋势,以用户需求,驱动企业科技创新。“空气智慧管家”战略的发布只是第一步,未来美的空调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构建更加强大的空气领域产品群,持续推动空气智慧管家体系的升级运用,与美的“营养智慧管家、水健康智慧管家、能源安防智慧管家”共同布局智慧家居市场。“

业内专家表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将对整个家电市场带来革命性的影响。美的通过对旗下产业群优势、技术研发优势进行系统整合,同时横向打通空气类家电产品,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的空气解决方案,完成了大数据的商业化运用,无疑是对整个家电行业的又一次颠覆。美的“美的空气智慧管家”战略,将对消费者的室内环境体验带来巨大改善,构建全新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产品升级:全品类集群构建一站式空气解决方案

来自中怡康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对100名住户开展的家庭空气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有87%的住户表示对自己的家庭空气满意。但是,在专业仪器对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风速”全面测试下,98%的住户家庭空气夏日白天自然常温在28℃以上,只有38%的住户家庭空气湿度在40-60%的舒适区间,55%的住户家庭空气PM2.5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我国PM2.5标准值),58%的住户家庭空气甲醛浓度超过0.08毫克/立方米(我国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77%的住户家庭空气风速测试为0(无流动)。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表示,近年来,我国空气产业的市场规模发展迅猛,但同时消费者又面临品牌、价格、功能等多种选择难题,家庭空气管理应该进入一个系统解决方案时代。

 

点击查看原图

 

一直以来,美的空调不断引领行业技术潮流,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靠的就是“做产品、做精品”的务实的、更接地气的作风。吴文新表示,在美的集团“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和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精品战略”双重指导下,美的“空气智慧管家”具备三大竞争优势,必将引领中国空气产业发展潮流。

第一,战略性研发投入。根据美的集团“M-Smart智慧家居”战略指导,成立智慧家居研究院,打造千万级M-Smart社区,2014年投入40亿元布局智慧家居,预计未来三年累计投入超过150亿元。

第二,规模化产业集群。作为一个传统的家电制造型企业,美的拥有完整的大家电、小家电“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产业链,各品类市场规模均位居行业前茅,横向资源整合优势是任何品牌无法比拟的。

第三,精品化市场运营。从2012年开始,美的空调贯彻“精品战略”,一直秉承为消费者提供“满足需求,甚至超越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且保证每款产品都是精品,各类产品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好评。

据悉,美的此次发布的“空气智慧管家”战略,属于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除空气之外,美的还将全面覆盖营养、水健康和能源安防等领域,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最专业的智慧家居体验。美的“空气智慧管家”战略的发布,无疑让美的集团在智能化转型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