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抢座,办春晚,跳防骗广场舞,这帮大妈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0-01-17 11:5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曲调悠扬,韵味十足。1月15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区某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一场春晚上,一位特殊表演者演唱的京剧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她的精彩演唱引起了阵阵掌声。 作为 最美奋斗者,李素丽身上有太多闪光点让人肃然起敬,可退休后的

曲调悠扬,韵味十足。1月15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区某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一场春晚上,一位特殊表演者演唱的京剧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她的精彩演唱引起了阵阵掌声。

blob.png

作为“最美奋斗者”,李素丽身上有太多闪光点让人肃然起敬,可退休后的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还唱起了京剧?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妈春晚悄然而至。

blob.png

“终于有属于我们中老年人自己的春晚了,看得真得劲儿,没想到咱们大妈也是人才辈出呀”,大妈春晚演出现场的李大妈激动地对记者说,一听说晚会是以大妈为主角,尽情地展示自己,同龄人当然更懂同龄人,所以迫不及待地相约三五好友来看。

2020年首届“大妈春晚”是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指导,《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主办,北京中诺口腔医院、大爱书院联合赞助,金牌护士给予医护支持的活动,以推动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为主题,秉持着文化养老的内核,让中老年人走上舞台展示自己。

blob.png

(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

“这是首届以大妈为主题的春晚,由大妈担任策划、导演、演员、志愿者,以新的大妈精神为契机贯穿始终。” 活动主办方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负责人边长勇告诉记者。

现在,谈起大妈这个词就是广场舞扰民,抢座打人不文明,最好也是买黄金拉高全球金价,这样来自顺义社区的张久香大妈很不平,“抢座达人不文明的只是个别现象,不能让我们所有大妈背锅。”

活动主办方介绍说,这也是他们组织这次大妈春晚的初衷,十几年前,大妈这个词是一个温暖的词汇,如今不断的被污名化,这主要是因为个别中老年人行为不当造成的,但这毕竟是个别现象。同时,在这次大妈春晚上,他们还提出了新的大妈精神:先锋、正义、活力、美丽,广泛在大妈和中老年群体中传播,展现和促进新时代大妈和中老人风采和精神。

blob.png

在这次大妈春晚上,张久香大妈不仅表演自编的三句半《桑榆虽晚志更坚》,还在春晚上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退休后在社区中带领一帮姐妹做公益活动,丰富退休人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协会,一年参与组织活动十几场。值得一提的是,她和李素丽一样,都是北宣队的队员。

北宣队是一群主要由正能量中老年大妈们构建的组织,她们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为号召,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共组织了61场活动,深入社区公园,宣传政策法规、辟谣反诈,帮助了很多中老年朋友,深受大家认可。大妈们还承诺做到“五不”:不抢座、不闯红绿灯、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破坏公共设施。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2020年要坚持不懈改善民生、创新治理,扎实做好明年社会建设工作。明年北宣队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要在社区工作中发挥作用。

blob.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晚除现场有600多名中老年人观看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几位年轻网红和中老年网红对大妈春晚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进行直播,覆盖粉丝人群达到1400多万,大妈们说,过年了,就是想让年轻人也看看我们这股精神劲儿。

blob.png

在此次大妈春晚上,一群来自北京朝阳区的阿姨们还表演了《防骗广场舞》,节目新奇,且切中中老年人需求,阿姨们说,“平时我们接触的防骗知识都挺枯燥的,正好在网上看到支付宝客服跳‘防骗广场舞’,就学着跳了,防骗又健身。”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