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集团李安平践行慈善事业26年从未间断

发布时间:2020-01-15 09:1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这句响亮的誓言,是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的创业初心。从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到特困家庭、60岁以上老人、全国特困病残、发生大灾难的灾区援助,26年来,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的慈善事业从未间断。据统计,振东集团用

“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这句响亮的誓言,是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的创业初心。从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到特困家庭、60岁以上老人、全国特困病残、发生大灾难的灾区援助,26年来,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的慈善事业从未间断。据统计,振东集团用于教育、医疗、养老恤孤、家乡建设等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数亿元。另外,振东集团还相继举办“扶贫济困日”“冬助日”“敬老日”和成立“仁爱天使基金”,救助困难群众上万人次。

播种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希望。扶贫济困这件事,振东集团李安平一坚持就是26年。截至目前,振东集团已累计出资数亿多元,资助万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为了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避免“因贫弃学、因学致贫”,振东集团和各级教育、民政、慈善组织深度合作,根据贫困学子家庭贫困程度,给予相应资助,直至其顺利毕业。

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是个有名的革命老区,也成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为了帮助平顺县摆脱这种靠天吃饭、衣食不足的局面,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派人通过实地考察和科学研究,建立了一套“帮扶到户、手把手帮忙脱贫”的新模式。为了能够改善平顺县落后的局面,山西振东集团李安平先后在平顺县投资了5.5亿元,建成了50万亩的中药材基地和8万平方米的仓储加工车间。通过“包村到户,责任到人”及“一个老总包一个片、一个中层帮扶一个村”,帮助了平顺县78个贫困村走向了脱贫的道路。

不仅如此,为了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山西振东集团李安平还专门成立了扶贫办,不仅向贫困户免费发放种苗,还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地对困难群众进行技术培训。从中药材育苗、到施肥、到病虫害防治,再到中药材采收,将扶贫落实到了每一个环节,切实改变了平顺县贫困户的命运。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