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智能应急安全生态体系在京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3 10:2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我国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特别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安全监管执法理念和方式、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深入推进应急安全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很有必要。2020年1月10日下午,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指导,中安安博文

我国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特别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安全监管执法理念和方式、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深入推进应急安全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很有必要。2020年1月10日下午,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指导,中安安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安博教育集团、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支持的“中安应急生态体系发布会”在北京侨创空间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智慧安全城市基础设施与体系建设”为主题,举行了中安应急生态体系产品启动仪式。原国家安监总局科技司司长施卫祖先生、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杜兰萍女士、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瑛女士、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姜耀东先生、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导贺也平先生、北京有备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锦龙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应急安全领域、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相关领导与专家、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安博教育集团创始人、北京侨创空间董事长黄劲博士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报告。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安全产业协会2014年成立,是国家一级协会,拥有逾千家会员企业,在促进安全产业发展的大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文化与教育分会发起方之一,中安安博在黄劲博士带领下研发的“中安智能应急安全生态体系”受到来自业界的充分肯定,希望未来中安安博研发出更多、更先进的产品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DSC_2567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瑛致辞

会上,专家组组长施卫祖先生宣读了对“中安应急智能安全生态体系”的评审意见,意见表示,该体系提高了应对灾害事故的初期处置能力,以创新技术和多元系统整合,填补了社会应急安全领域的空白,适用于单位、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成为智慧安全城市基础建设神经感知末梢,对于智慧安全城市的建设有着较大的实际意义。专家组还认为,该体系理念先进,技术实用,有创新性。项目的成果应用将提高城市应急安全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建议加强与各地应急安全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体系的推广和制定应用标准。

IMG_0096

原国家安监总局科技司司长施卫祖先生宣读评审意见

活动现场,“中安智能应急安全生态体系”隆重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110173738

“中安智能应急安全生态体系”发布仪式

安博教育集团创始人、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会长、侨创空间董事长黄劲博士发表了《中安应急智能安全生态体系》主题报告,报告重点阐述了中安智能应急安全生态体系的具体应用。黄总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安全产业发展正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推广安全文化建设、完善全社会安全规范与机制,共同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及相关培训认证工作在中国的发展是当下的关键。由中安安博与智能创谷共同倾力打造的“中安应急智能安全生态体系”,定位清晰,它着眼于解决专业救援队伍来临之前黄金时间的高效有序的自救互救,不仅整合云端智能化系统的各项功能、遍布各地的物资及智能安全柜以及安全员组织、运营和培训体系,更能利用专利技术和创新模式构建出一个高效的应急安全生态体系应用于各个行业和领域。

IMG_0130

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会长黄劲博士做主题报告

北京有备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锦龙先生对产品设计初衷做了精彩发言,他说:“我们最想解决的就是老百姓的自救互救逃生的相关问题,那么该怎么把这个理念和现在的物联网做结合呢?后来遇到了黄劲博士,我们交流想法后一拍即合,初衷就是努力用最好的产品来服务于人民,让每个人生活在一个有急必应的世界里。”之后张锦龙带领参会人员了解了安全柜内的具体产品、使用方法,还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中安产品在具体情境下的应用案例。最后他表示,未来产品会加入更多的创新元素,也相信中安应急会越做越好,把安全植入到千家万户。

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智能创谷倾力支持中安安博联合打造智能应急安全生态体系,有效融合"天"、"地"、"人"三个维度的系统和功能为一体,为不同角色的使用者如普通注册用户、安全员用户以及辖区领导用户提供了互联网移动端的高效联动,真正实现应急救援时候的“自救技能找活路,周边互救要资源,专业队伍给信心”的目标。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