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会出版社原创绘本《小兔的问题》影视版权在京签约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1月11日上午,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小兔的问题》作者甘大勇、上海本来影业有限公司在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举行了图画书《小兔的问题》影视版权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本土少儿出版优质内容资源的深度开发,孵化具有中国文化底蕴、传递中国价值的少儿IP。 《

1月11日上午,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小兔的问题》作者甘大勇、上海本来影业有限公司在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举行了图画书《小兔的问题》影视版权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本土少儿出版优质内容资源的深度开发,孵化具有中国文化底蕴、传递中国价值的少儿IP。

1578879793348034655.jpg

《小兔的问题》是一本传统水墨风格的本土原创图画书,通过小兔和兔子妈妈的问答,表达了母亲对孩子浓浓的爱,以及中国人对于亲情的态度。书中的兔子妈妈穿着旗袍,水墨点染,处处体现东方含蓄优雅的审美。签约仪式现场,本书作者甘大勇先生也分享了背后的创作故事。作为一个女儿的父亲,一个远离父母在外工作多年的游子,甘大勇创作这本书的初衷是希望父母能够珍惜与孩子共同生活的时光,不要等到孩子长大了,才感到那时候没有好好陪伴他们。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可是作为父母,往往期盼自己的孩子事业有成。父母忍受着孤独,远远地牵挂着自己的孩子。在憧憬孩子美好未来与恋恋不舍孩子离开自己之间,选择克制自己的感情,成全孩子的志向。《小兔的问题》讲的就是这样一种中国式的亲情,虽然表达含蓄,但爱意浓厚。

1578879810711049853.jpg

用优美的文学语言和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一直是中福会出版社“儿童时代原创图画书”的出版宗旨。从2012年开始,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从经典少儿期刊品牌《儿童时代》孕育了“儿童时代图画书”的出版,累计已出版200多种,在以图画书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反映中国儿童当下的生活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儿童时代图画书”出版的多部作品分别荣获“丰子恺图画书·佳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上海图书奖”,入选“中国原创100+”等权威榜单。“儿童时代图画书”不仅深受小读者喜爱,有的进入幼儿园和小学绘本课程,而且“走出去”也有所突破,目前已实现多本图画书的版权输出,其中《小兔的问题》英文版荣获2018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美国分会“国际杰出童书奖”,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一本获此荣誉的中国童书。2018年8月,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取得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扶持,获批培育成立“中国原创图画书出版中心”,已渐渐打造出一个优质的中国原创图画书创作平台。中国中福会出版社社长余岚在签约现场谈到:“我们期望通过此次签约,出版社能与本来影业公司一起,共同推进本土少儿出版优质内容资源的深度开发,孵化具有中国文化底蕴、传递具有中国价值的少儿IP。”

本来影业是一家专注儿童动画的影业公司,致力于回归内容和故事的本来,用好故事为父母和孩子带来情感与感动的力量。总裁王磊先生在签约现场谈到,在国外,绘本是儿童动画创作的非常重要的来源,大家熟悉的《蓝精灵》、《巴巴爸爸》都是根据绘本改编的,而《猜猜我有多爱你》,就是用一个绘本故事做成了52集的动画片。《小兔的问题》,是一本淡雅、含蓄、温情、和带有民族别样气质的优秀绘本作品。它传递的不仅仅是有中国特色的画风和气质,更有属于中国人不变的那种含蓄情感和家庭温情。孩子要长大、要远游,妈妈要期许,要牵挂。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了补习班、布满了起跑线、传染了望子成龙的社会普遍焦虑氛围中,其实,我们更加需要的,是一种安静的,静谧的、默契的亲子关系。这份关系背后,是爱,是信任,是尊重,是让孩子的自然成长。目前,公司团队正在集合各方编创力量,希望将《小兔的问题》打造成一个系列片,成为中国版的《猜猜我有多爱你》。“真的很有幸,能生活在我们中国故事正在崛起的时代,生活在中国文化越来越自信的时代,生活在有更多自发创作力量出现的时代。”上海本来影业有限公司总裁王磊说。

作为内容资源上游的出版业,将优质作品的版权用于影视、有声、游戏产品等的开发,可以孵化品牌IP,实现优质内容和品牌价值的双重提升。近年来,出版与影视的“跨界”合作已有诸多可圈可点的成功案例,但在少儿出版领域,尤其是本土原创绘本的IP开发上,还没有现象级的产品与案例。这一产业链,既对上游少儿出版内容原创能力、品牌开发能力有要求,也在考验下游产业的转化与运作。《小兔的问题》作为本土少儿原创IP的开发之路,值得期待。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