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厨房”三王争霸,方太华帝仍属优先梯队,但局面已悄然变化

发布时间:2020-01-10 19:3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关于未来厨房,想必大家也听过不少。无论是老牌厨电行业的方太、华帝、老板,还是近十年来突围崛起,来备受消费者喜爱的火星人,他们都有在2018年和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提出了未来厨房的构想。 我们都知道,未来厨房最终会变成什么样,无外乎就是围绕着烹饪

关于未来厨房,想必大家也听过不少。无论是老牌厨电行业的方太、华帝、老板,还是近十年来突围崛起,来备受消费者喜爱的火星人,他们都有在2018年和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提出了未来厨房的构想。

我们都知道,未来厨房最终会变成什么样,无外乎就是围绕着烹饪食材所需要的电器,以及烹饪食材所带来的种种问题来发展。例如,女性在厨房烹饪食材的时候总会遇到满脸油烟的问题。未来厨房想要突出“未来”二字,难免要在这些问题上作出根源性的解决。

以厨房电器中的油烟机作为例子,在2019年8月12日,方太集团在年度发布会上推出了行业内第一款重构中式烹饪的新品——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该新品由灶蒸烤烹饪机和X系列油烟机组成,刷新了中式烹饪的解决方法

这款新品最亮眼的地方在于X系列油烟机使用了低吸上排,源点吸烟的原理。方太将油烟机的烟口下移至335mm,从源头上解决了油烟吸不干净的难题。除此之外,X系列的油烟机采用了镜面机身的设计,设计得越来越薄,更加美观,也能更加贴合墙体,和橱柜完美结合在一起。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发布后,方太厨电的集成趋势越加明显,也越加成熟。

而同样是厨电行业的老牌企业,华帝在油烟机的创新上也与方太有同样的见地,他们更加关注女性烹饪的环境。就在方太发布同系列的油烟机的前几个月,华帝便发布了下潜净吸烟机,提出油烟不扑脸的全新概念。

2018年11月,华帝上线的新品——深潜烟机,这款油烟机采用了下潜捕烟、低位导流净吸的原理。可伸缩的下潜进烟口,能下探150mm,负压区直达烟源,达到快速捕捉油烟的目的。

从烟源处解决烹饪食材油烟扑脸的问题,这一创新理念让华帝这款油烟机上市后,得到了很多女性用户的喜爱。很多家庭在购买油烟机的时候,也将油烟会不会扑脸作为了挑选油烟机的指标。

从华帝和方太的成功来看,镜面+人工智能+下吸排烟将会是未来油烟机的前进方向,也将会是未来厨房的厨电首选。

编者本来以为,在这方面,华帝和方太会是行业的领军者。后来经过朋友的提醒才知道,侧吸下排,带有蒸箱功能的集成灶,早在2015年就已经面试。

早在2015,火星人发布了第三代蒸箱集成灶,创新性设计和超高吸油烟率很快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作为行业新秀,火星人的产品似乎要比传统的厨电企业要更具有创新精神,例如后来推出的X7集成灶,采用了迪拜帆船式设计,使得集成灶的外观不在看上去“笨重”,更加的优雅美观,也更懂得新兴的消费市场里,老百姓们想要什么不一样的油烟机,实用与颜值并驾齐驱。

既然说是先行者,我们不免要将三家公司的产品做一番比较。我们都知道,挑选一款油烟机,我们需要看他们的风量、静压、以及清洗是否方便等功能。

集成灶吸油烟能力强,可达90%以上,火星人集成灶的吸油烟率就算遇到爆炒也没问题,还拿到过“炒100个辣椒都不怕”的国家公证。

在编者看来,吸油烟率是油烟机的基础,三家企业的油烟机各有千秋,有领先,也有稍微不如的地方,区别不是很大。但是再提升吸油烟率的同时,却对油烟机进行降噪处理这样的细节处理创新,却能让人真切的感受到厨房电器带来的便捷与人性化的设计。

作为集成灶行业的领先团队,火星人凭借着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和极富创新的精神,它的崛起已经毋庸置疑。而在“未来厨房”的市场竞争中,方太、华帝、火星人,以及各大厨电企业也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去赢得市场的认可。未来厨房,我们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