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分期立足场景用户,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有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已达到84537亿元,新消费时代下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监管规范市场的力度也在逐渐增强,这就要求消费金融平台要提升风控能力,加强技术创新来应对新形式下的问题。 消费金融的风控核心已不再局限于反欺诈,更要贯穿到

   有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已达到84537亿元,新消费时代下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监管规范市场的力度也在逐渐增强,这就要求消费金融平台要提升风控能力,加强技术创新来应对新形式下的问题。

  消费金融的风控核心已不再局限于反欺诈,更要贯穿到用户的消费生命全周期,利用大数据分析用户消费痛点,建立多维度风险管理模型,以此提升消费金融生态的整体服务质量。

  生命周期消费理论认为,消费者的收入与消费的关系同整个生命周期内的不同阶段有关,消费者会在较长的时间范围内规划他们的消费开支,以求得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消费的最佳配置。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习惯了超前消费,用未来的钱满足当下需求,这也促使消费金融的风控体系向更多维度发展。

  以往,消费金融的风控都以反欺诈为核心,在不同阶段对用户的信息进行核实,以保证用户个人信息及交易的真实性,反欺诈能够较好的将问题用户拒之门外,保障消费金融平台的用户质量与资产安全。但是,考虑用户的安全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确保消费金融稳定发展,却并不能深挖用户需求,此时贯穿用户的消费生命全周期则可以挖掘用户的消费痛点与合理性,不仅使得风控管理更加完善,而且对消费金融的深度发展也将形成强有力的助推,进而实现精准风控、精准营销。

  桔子分期CRO孙溪表示:桔子分期结合金融特性,对用户进行消费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逐渐形成了用户全周期管理模式,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用户消费生命全周期无疑会成为消费金融行业接下来发展的一个重点,桔子分期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已在获客、营销、风控、催收等整个流程建立了反欺诈、信用评估、AI智能催收、风险数据集市等模块,实现了对欺诈行为的精准放空和智能拦截。同时也以多样性的场景用户画像为关键点来洞察用户的消费生命全周期,在了解自己特定场景的用户消费画像的基础上,切入不同的消费场景,积累用户在不同消费场景下的信用标签,以此构建出全面立体的用户画像。这一举措不但能够丰富桔子分期用户的相关信息,降低对用户的消费合理性分析的单一化性,同时也是避免部分用户不良消费的有效途径。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