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堂立足数博会,将隆重首发“数据生态城市”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20 16:5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高端专业展会,今年的数博会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据悉届时的出席嘉宾包括Fackbook创始人扎克伯克、《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失

 

 

     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高端专业展会,今年的数博会将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据悉届时的出席嘉宾包括Fackbook创始人扎克伯克、《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失控》作者凯文·凯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等。 

    数据堂将借此行业盛会,通过公司全新形象展区、炫酷互动体验、多角度参与论坛及公司战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全面展现数据堂实力。此次参展活动中,数据堂将首次发布政府大数据战略——数据生态城市解决方案,并通过白皮书的形式进行全面的阐释,体现数据堂在助力政府大数据资产运营方面的雄心和高度,当然,数据堂仍将秉承务实的态度,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 

    1、数据堂全面展现“数据生态城市开创者”新形象 

    此次数博会的数据堂展区,将突出公司政府数据业务的解决方案,展现数据堂对政府大数据运营的先进理念,即建设“数据生态城市”,并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的合作方案。 

    “数据生态城市”的具体含义是,通过建设基础设施、采集汇聚、加工处理、资产运营和应用培育5大环节,以及对数据分类、安全分级、政府/行业数据安全接入、标准化建设、规范管理等关键问题的探索实践,形成对城市系统组成各要素的透彻感知、深度互联和智能应用,激发和孵化大数据理念和技术在社会管理、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各个方面的应用,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大众三类城市活动主体,提供“惠民”、“善政”和“兴业”三大服务功能,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新时期内城市管理和发展提供最佳实践路径。 

    之所以提出这一新的战略,是针对我国城市发展中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资源过度消耗、突发事件增加等日益突出的矛盾,以及各地在智慧城市推进过程中重复建设、偏重政务应用、技术创新不足、整体价值闭环缺失等问题。数据堂希望通过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一种新型的、以数据为驱动的城市生态系统,作为解决当前城市发展所面临各类主要问题的根本途径。 

    2、体验政府大数据运营全流程和众包数据采集标注 

    此次数据堂展区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两个互动体验项目。 

    一是通过一系列生动直观的可视化展现,让参与互动者逐步认识和理解政府大数据资产如何汇集、处理并挖掘产生出价值的全部流程,深刻体会到,在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原始形态通常与应用方的需求有一定差距,因此,数据资源必须经过有目的的发掘和特定的处理环节,才能真正实现资产化。 

    另一互动体验区则将揭示了数据堂众包数据的采集和标注技术将核心的数据处理环节呈现出来,从细节处印证了数据堂在大数据处理技术上的优势。 

    3、隆重发布“数据生态城市”解决方案 

    除了展区围绕“数据生态城市”的主题展开以外,数据堂还将在5月26日上午举行“数据生态城市解决方案新闻发布会”。会上将对这一战略内容进行完整、深入的阐释,数据生态城市建设白皮书等重要资料也将在会上一并发布。当然,具体的战略内容暂不能公布,到现场一探究竟吧!还能与数据堂的同仁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分享。 

    在此,欢迎广大感兴趣的业内外人士来参与数据堂在数博会上的一系列活动,在数据堂互动展区,可零距离感受数据堂的方方面面;在数博会的论坛上,可直面数据堂的先进理念和精彩分享;在公司战略发布会上,可全面深入了解“数据生态城市”的解决方案。我们盛情邀请您和我们一起,享受数博会大数据盛宴,深入数据堂大数据发展前沿!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