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理性,金屋魔方带你正确认识P2P

发布时间:2016-05-05 14:1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P2P生于草根,短短几年成名崛起,却因为发展迅速导致其在无监管时代过度膨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P2P负面消息被过分夸大,使得人们对P2P呈现出两极化的观点和态度。了解与看好P2P的,对其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不看好的,则跟随媒体舆论的导向,在还不了解的情

    P2P生于草根,短短几年成名崛起,却因为发展迅速导致其在无监管时代过度膨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P2P负面消息被过分夸大,使得人们对P2P呈现出两极化的观点和态度。了解与看好P2P的,对其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不看好的,则跟随媒体舆论的导向,在还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将它一棒子打死,揪着“坏账”“跑路”不放,更有甚者,将其与比特币、非法集资、庞氏骗局混为一谈。

    其实新生事物的发展都有一定的规律,都会面临种种质疑。P2P的发展需要时间,犹如当年的团购混战,经历一番洗牌之后必定会优胜劣汰。当前P2P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也确实存在,但哪一个新生事物不是如此呢?

    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行业也将逐步规范划,无论是投资人还是从业者又或者引领舆论导向的媒体,都应该回归理性。溯本清源,金屋魔方就带着还不甚了解P2P的各位来重新认识一下它。

    什么是P2P网贷?

    P2P理财是个人与个人之间之间的借贷交易,借款者有资金需求,投资人提供资金并收取一定的利息。而正规的P2P平台作为中介平台是一个信息公布平台,只提供撮合服务,不吸储,不放贷,同时筛选出优质借款人,网上公开借款信息,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交互。

    P2P的运营模式是合法的吗?

    从实质来说,P2P是一种创新型的民间借贷,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投资人与借款人借贷关系的合法性的受到肯定的,并保护投资人到期收回本金和符合法律规定的利息的权利。而平台作为合法设立的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撮合服务并收取相关报酬也有着明确的法律基础。

    P2P理财有哪些优势?

    对投资者而言,P2P理财无论在门槛、灵活性及收益等方面然有着其不可比拟的优势。例如对比银行理财,P2P理财门槛低,一般只需要100元即可投资,收益高,安全方面也有抵押担保,真实项目资料公开透明;对比信托产品,P2P理财除门槛低外,大多是3-12个月的短期产品,流动性好,资金灵活,可以满足投资者短期理财需求。而且,P2P也不像基金股票那样大涨大跌,操作简单,故参与者甚多。

    如何防范P2P理财风险?

    金屋魔方在这里温馨提示各位投资人,是投资就会有风险存在。对比基金股票几乎没有规律的大涨大跌,P2P的风险基本有两种:借款人逾期不还的风险和平台跑路的风险。那么要做的就是做风险控制,把风险降到最小化。因此相对于信用借款,投资人越来越倾向于抵押借款,减少风险。另外一种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不过随着监管的一步步收紧,大部分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除跑路外选择了清盘的方式,这是P2P行业越来越正规化的表现。所以,甄选P2P平台,对收益率过高的P2P平台保持谨慎,关注平台公布的借款人情况是否充分、透明,P2P平台是否建立了一套完备的风控体系。另外,出于降低风险的考虑,投资者在投资P2P时应分散投资风险,包括分散在不同的平台进行投资,以及本着“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原则。

    目前P2P领域的理财产品丰富多样,满足投资人多样化的需求,它的发展蓬勃说明了它是收到市场认可的。金屋魔方也在此呼吁大家,P2P行业规范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大家回归理性,客观公正的看待P2P,正确认知P2P理财。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