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的微观世界 练就红木鉴定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2016-04-27 13:5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红木,给人的直观感受是温暖、质朴和独特,柔和的触感、优雅的气味,都能帮助安抚人心调节情绪;红木之美,流畅的线条,细腻的纹理,唯美的神态,造型的凝练,不仅起到点缀与美化环境的作用,还能够陶冶人们的思想情操, 更是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而家有红木点

    红木,给人的直观感受是温暖、质朴和独特,柔和的触感、优雅的气味,都能帮助安抚人心调节情绪;红木之美,流畅的线条,细腻的纹理,唯美的神态,造型的凝练,不仅起到点缀与美化环境的作用,还能够陶冶人们的思想情操, 更是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而家有红木点缀,则会散发一种质朴超然的内在气质,让人们感受最本真的美。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红木的珍贵还表现在红木生长缓慢,非数百年不能成材。正是由于红木生长极其缓慢的生长周期,一方面直接导致红木资源的奇缺,另一方面,一旦砍伐将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长成,因此红木收藏近些年来十分红火。随着红木收藏市场的火热,红木市场开始出现红木造假、以次充好等不和谐现象。

    因此,对于现在现代木质行业,红木鉴定成为一个全新市场。对于红木等木材的鉴别,目前主要是要看木材的纹路,看、闻、听、摸等就能大致判断木质如何。然而我们平常鉴定木材主要依靠木材颜色、气味及花纹的感官判断,一般需要多年的积累才能够有充分的把握鉴定木材种类的能力。


    红木市场造假现象猖獗

    随着光电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运用现代仪器来更深刻的理解木材的特性。目前应用较广泛的就是用艾尼提便携式数码显微镜看红木的纹路等微观表现,再结合木材宏观特性综合判断木材种类,成为当前木材种类科学鉴定的判主要依据。

    木材微观鉴定主要是运用便携式显微镜直接对木材的横切面、径切面与弦切面进行显微观察,不用制造切片,方便快捷,而且还可以实时对木材的显微效果进行拍照、测量存储。当前,我国知名红木品牌“东成红木”率先将艾尼提便携式数码显微镜应用于红木的鉴定,从源头做好红木质量把关,让用户把“品质”看在眼里。

    下面在用于艾尼提便携式数码显微镜进行木材显微观察的效果图。 


    工作人员运用艾尼提:Anyty便携式显微镜3R-MSV500 
    现场进行木材标本进行鉴定

    尾言:运用艾尼提便携式显微镜辅助木材种类鉴定,优势主要是其的便携性、可移动性、还有及时拍照录像,并且以它的较高的性价比。正因为每一种类的木材其组织构造都不一样,就和人的指纹一样,没有相同的,通过便携式显微镜将木材样品微观图片进行拍摄,再与已知木材结构的图谱库来进行对照,即可准确鉴定木材种类。3R艾尼提木材鉴定显微镜详情登录:http://www.3r.com.cn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