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搜财大力布局汽车消费金融领域

发布时间:2016-03-31 16:1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自掀起深化体制改革浪潮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了经济发展新引擎。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里,李克强总理重申了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点点搜财,一个智慧化、全品类的理财超市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与第一批草根创业族相比,点

     自掀起深化体制改革浪潮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了经济发展新引擎。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里,李克强总理重申了“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点点搜财,一个智慧化、全品类的理财超市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与第一批草根创业族相比,点点搜财的团队更具有金融行业领军者的风范。 


    点点搜财的大股东是东阳百亿级企业野风集团。作为野风集团金融业务极其重要的一部分,点点搜财拥有雄厚的资金背景。点点搜财的创始团队来自于银行高管,技术及运营合伙人则主要来自于阿里等互联网团队。“点点搜财团队的特点是针对目标用户的产品设计能力和极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它的重点产品是非标准化理财产品,希望借由产品整体设计逻辑来控制风险。”点点搜财CEO兼联合创始人曾文杰说。

    随着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拨动了曾文杰“利用金融反哺实体经济”的心弦,他毅然从工作了20多年的银行高管职位辞职,投身于互联网金融创业大潮。2014年12月,点点搜财正式上线,第一款产品是实现随存随取的类余额宝产品,成为真正的互联网理财神器。“银行理财门槛往往挡住了5万元以下的理财者,而这一批人正是未来财富的主力军。点点搜财设计的产品希望服务好这批客户,实现普惠金融。”曾文杰表示。

    在曾文杰心里,点点搜财是一个迈着稳定步伐不断前进的理财超市。在点点宝上线之后,点点搜财陆续推出了点点系列产品,合作机构都是业内有名的大公司。

    “它事先剔除了高风险产品,选择多以低风险、收益稳定的抗通胀产品为主。” 与其他的理财APP相比,点点搜财有所创新。与P2P平台不同的是,点点搜财主打机构合作模式,更像是二次承销商。点点搜财先设计产品框架,然后去找相应的机构来配合做这款产品。点点搜财目前主打的自营产品是“淘利宝”,这是点点搜财开发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产品,整个交易结构设计中采用了大量的银行间信用结算工具。这个产品的推出,符合人民币支付走出国门的政策导向,是“互联网+产融结合”的重要实践,丰富了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层次和产品。

    目前,点点搜财正在大力布局资产端,采用合作入股的方式,逐步进入了供应链金融、汽车消费金融和农产品供应链金融领域,力求在资产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金融闭环。

    以点点搜财合作机构主营的汽车消费金融产品为例,当购车者向银行申购贷款购车,但由于银行存在一定的审批期限,而用户则需要快速提车,这里就存在了一个短期的资金缺口。而点点搜财刚好可以将部份短期的资金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广大投资者进行募集,并快速将所募集的资金用于支付购车款。这之间产生的短期资金收益,也就成为了投资者的投资收益。

    以点点搜财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正是将用户分散的融资需求和小额的理财需求相结合,有效填补了传统金融服务的空白。可以说,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是对传统金融的一种补充。这不是对传统金融的颠覆,也不是非此即彼的“零和博弈”,而是一种融合。彼此之间的融合既能够发挥传统金融在风险控制上的优势,又能够发挥互联网在营销和市场影响力方面的特长。把握得当,可以形成双赢局面,同时还能大力推动汽车消费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6年,点点搜财的外延更加宽泛,将会大规模加强与传统银行、银联、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的合作。点点搜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俞蘠说:“点点搜财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金融超市,随着时间的推移,任何投资人都会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最合适的理财产品。”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