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优质资产端 互联网投行懒投资成交额破60亿

发布时间:2016-01-19 16:5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懒投资平台显示,平台的累计募资额突破60亿,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1.8亿的理财收益,这距离其募资额破50亿刚一个月的时间。上线16个月以来,懒投资每10亿成交额达成时间不断缩短,发展速度一直处于业内领先水平。这与其积极布局资产端,加强产品和服务创

 近日,懒投资平台显示,平台的累计募资额突破60亿,为投资者创造了超过1.8亿的理财收益,这距离其募资额破50亿刚一个月的时间。上线16个月以来,懒投资每10亿成交额达成时间不断缩短,发展速度一直处于业内领先水平。这与其积极布局资产端,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积累了大批的优质资产和用户群密不可分。 


    定位于互联网投行的懒投资,在创立之初就意识到,优质资产不仅需要挑选而且需要长期储备。互联网金融养资产,不仅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平台自身也会积累丰富的优质资产,从而打造在资产端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懒投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涵盖各个成长阶段的金融服务。

    例如,企业有符合要求的应收账款,懒投资可以提供保理服务;企业有购置设备的需求,经过评估,懒投资可以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企业有发债的需求,懒投资可以帮助企业在交易所发债;若企业被培养得很好,有上市需求,懒投资也可以为企业提供相关对接服务。这种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与优质企业“捆绑在一起”,自然能够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强业务的相关增信,积极开拓直接融资领域,懒投资还布局了一家有国资参股背景的大型担保机构——广东中盈盛达。15年12月23日,懒投资集团通过设立的香港公司 Dawanjia(HK)Limited 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中盈盛达助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中盈盛达是一家拥有多个牌照的金融集团,能和懒投资已有业务互补,形成对中小企业的立体化服务体系。

    除了积极布局优质资产端外,在用户端,懒投资则通过降低用户使用门槛,提升用户体验,让理财变得可视化、具象化、娱乐化。围绕这一产品逻辑,懒投资已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推出了许多新的“玩法”。 包括行业首家推出结构化理财产品“群星计划”、基于互联网金融的定制化电商产品“享乐计划”以及为广大创业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属理财计划“懒理财”等。

    此外,凭借稳健的运营模式、持续的产品创新以及完善的风控体系,懒投资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2015年1月,获得由策源创投主投的2100万美元A轮融资,打响了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枪。

    针对前期不俗的“成绩单”,懒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交易规模的快速上涨,并不是刻意要追求速度,而是优质资产规模的养成与培育带来的良性循环。随着行业监管政策的落地实施,合规经营、兼具实力和创新能力的平台会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