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大浪淘沙,麻袋理财教你如何识别靠谱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22 10:0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P2P交易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问题频发,社会关注度持续上升。从最近爆出的一些大平台遭遇公安机关调查可以感受到,P2P行业正在大浪淘沙,行业洗牌会加速到来。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金融有很强的专业门槛,能长久生存于这个行业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P2P交易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问题频发,社会关注度持续上升。从最近爆出的一些大平台遭遇公安机关调查可以感受到,P2P行业正在大浪淘沙,行业洗牌会加速到来。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金融有很强的专业门槛,能长久生存于这个行业的平台,兼具金融基因和互联网基因。麻袋理财作为网贷行业的代表平台之一,推荐给投资人一些识别靠谱平台的方法,希望投资人要根据平台背景、信息披露和资产模式、风控能力、合规程度、推广方法等多维度甄别适合的投资平台,切不可仅仅因为明星代言、央视广告等“非常规增信”方法,轻信不靠谱平台。

    第一:看平台背景,股东和团队背景很重要

    P2P概念十年前自欧美兴起,近些年在中国的发展开始增速,且呈爆发趋势。但我国P2P行业整体发展不过短短几年时间,尚处于发展初期,存在创新模式,但同样也要认清,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然是金融,如果一个平台没有金融相关背景,可以肯定的说,这个平台是没有办法做好风险控制的。同时,随着行业竞争的进一步加剧,没有资本支持、缺乏专业人才的草根平台问题将进一步暴露,恐出现难以继续运营的局面。

    麻袋理财作为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资本实力强于一般民间平台,并借鉴中信产业基金专业的金融基因,从金融专业性到风控体系搭建都由深谙多年信贷产品的精英团队组建。日前,又与资产端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共同获得增资4.2亿,中信产业基金继续增资,背景实力跻身全国一线水平。

    第二:看资产,信息披露要充分,小额消费信贷优势大

    首先,提醒投资人,通过平台信息披露,了解资金去向。如果是个人借款,可以通过平台信息披露了解是否有真实借款人存在,比如借款合同中的借款人身份证号码;如果是企业借款,可以通过平台披露的借款企业基本信息、借款用途、企业经营情况,并结合其它网络渠道了解是否有真实借款主体存在,信息披露是否真实。

    从上线伊始,麻袋理财就与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进行资产对接合作,中腾信专注工薪阶层小额消费信贷,秉持“小额分散”的风控理念,平均单笔借款金额约为5万元。截至11月底,中腾信在全国87个城市,开设了90家营业部,撮合放款规模累计近50亿。麻袋理财的投资产品,均是先有借款项目产生,通过严格的风控体系审核后再发布到麻袋理财平台。投资人投资后登陆自己账户会有相应投资列表、借款人信息、借款合同等可以看到。

    在优质资产保障的基础上,麻袋理财同时为用户提供本息保障计划,一旦借款项目出现逾期,该计划自动发挥其作用。第一重,合作机构根据约定向投资人支付逾期借款本金和利息并受让对应逾期债权;第二重,平台的风险备用金账户保障投资人利益。截至12月初,麻袋理财风险备用金已经接近4000万元,且至今未曾使用过风险备用金。

    第三:看风控能力,风控专业才到位

    随着一些问题平台被曝光并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将更加理性地对待P2P投资理财。在这之后,平台将很难再利用“超高”收益的噱头来吸引投资者。拥有专业的团队、优质的资产、完善的风控、强大的技术将成为行业内下一阶段的核心竞争力。

    麻袋理财资产端战略合作伙伴中腾信同为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控股,管理团队来自国内外权威金融机构,如美国Capital One、Bank of America、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中腾信建立了近400人的专业风控队伍,采用信贷工厂集中作业的风险运营模式。从前端的销售门店,到后端的集中审批,集中催收结合属地催收,采取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流程,层层把关严控项目风险。结合中腾信提供的优质资产,麻袋理财运用互联网创新技术,在健全的风控体系基础上,确保为投资人搭建安全、透明的平台。

    第四:看资金存管,银行把关筛选平台,杜绝跑路风险

    央行指导意见已经于7月份出台,明确要求网贷平台要由银行做资金存管。银行资金存管有利于规避平台的跑路风险,同样,银行会对平台做筛选,一般银行会从股东背景、团队、业务模式、市场地位等方面进行衡量。从目前看,基本上和银行达成协议的平台都是相对有实力的。

    麻袋理财积极推进银行存管,已经与招商银行达成全面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协议,麻袋理财将在银行开设交易资金存管专户,麻袋理财用户交易资金往来将在该账户上进行结算。存管账户与麻袋理财自有资金账户严格分设,确保平台自有资金与投资人资金的隔离。签订存管协议之后,麻袋理财将快速推进备用金存管公示,并积极与招商银行进行技术对接,争取早日上线存管系统,与招商银行共同评估,预计4-6个月可完成开发上线。

    第五:看营销,手段激进风险大

    从近期爆出的问题平台可以看到,多数平台在营销推广上可谓不惜重金,登录各大卫视、地铁公交等广告刊位。并通过全国万名线下营销人员大规模宣传来吸引投资者,在高收益的诱惑下,很多投资者失去理性判断而轻信投入,造成了极大损失。在此也要提醒投资者,要特别警惕那些通过“高大上”的广告装潢门面,用线下销售人员误导用户的不正规平台。

    麻袋理财的营销推广讲究量入为出,强调互联网获客,打造纯线上获客的推广方式,通过网络获取的投资人,拥有更充分的渠道了解平台信息,对风险的识别能力更强,麻袋理财希望秉持积极、透明的原则向投资人公开有关借贷人、平台运营的各项信息,在用户充分了解平台信息后吸引用户进行投资。

    麻袋理财再次提示投资者,在选择P2P投资之前必须有一番背景调查,多方了解信息,做一个理性投资人,对自己的投资负责。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